有關25/1教育局公佈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措施

日期: 25/01/2020

各位家長,以下是教育局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措施:

1. 鑑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及懷疑個案急升,加上市民於春節期間較多外遊及探親,短期內可能會增加病毒在人口密集地方傳播的風險,為保障學童的健康, 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(包括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及特殊學校)延長農曆新年假期至二月十六日止(即二月十七日復課),其間我們會繼續評估情況。我們 亦已經與大學及各專上學院聯絡,籲請它們考慮延後復課。 

2. 由於湖北省武漢市及其他內地省市的疫情仍不斷發展,我們已經暫停並延後學校的學生內地交流活動。我們亦已籲請大專院校同樣處理實習及交流活動。 

3. 全港學校在原定的上課日,應保持校舍開放,安排適量的教職員當值,以便照顧家中乏人照顧而回校的學童,並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。至於原定的考試、測驗和活動, 學校應取消及作出適當調配,並通知家長和學生。 

4. 在延長假期期間,我們呼籲學童留在家中。學校可以透過電郵、學校網頁或其他有效方法,向學生提供學習材料,包括香港教育城或其他教育網站提供的網上資源,讓學生可以在家中學習。

5. 我們呼籲家長與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,妥善照顧子女,加倍注意環境及個人衞生,避免讓子女到人多擠迫的地方,減少感染疾病風險。 

6. 請學校善用這段時間為日後復課做好準備,例如購備適量口罩、酒精搓手液等物品,以照顧個別學生的需要。此外,學校亦應徹底清潔校園,確保環境清潔衞生,並加強衞生教育。

7. 教育局會繼續與相關政府部門,包括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,並會將傳染病的最新資訊及相關措施通知學校,為學校提供支援。 

本校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,並會依從教育局的指引行事,請家長時刻注意衛生,並繼續留意本校網頁及eClassAPP訊息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