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局特別宣布

日期: 13/11/2019

      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,以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,全港學校(包括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及特殊學校)將於明日(十一月十四日)停課,以策安全。

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(十一月十三日)表示,局方一直以學生的安全及福祉為首要考慮。在停課期間,各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,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,如果家長有需要送子女返回學校,可繼續送子女返校,並在途中注意安全,以及與學校保持溝通。

  發言人續說,社會連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廣泛破壞,除製造危險的路面情況外,更有保姆車遭受惡意破壞,亦有學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嚇,情況令人齒冷。教育局強烈譴責此等故意危害學童安全、剝奪學生學習基本權利的行為。

  教育局強烈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,盡快令社會回復秩序,讓學童安全上學。對於有教師工會不但不譴責暴力示威者,甚至將責任只推卸給警方,教育局認為有關言論實在有違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。

  教育局再次呼籲,學童留在家中,不要在街上流連,遠離危險,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。

  教育局會繼續跟進明日及往後的最新發展,適時為學校提供進一步指引及支援。局方再次感謝所有緊守崗位的教育工作者。 

 

2019年11月13日(星期三)

Top